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工业强市——二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2016年07月01日08:39:42 

  当前,嵊州的工业经济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转变理念明目标,突出重点促转型,全面落实工业强市各项措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突出重点就是要乘势而上推进股改上市,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新光药业的上市,为我市的上市工作打开了突破口。嵊州的工业要加快发展,要做大做强,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是必由之路。要抓住契机,按照“改制储备一批、辅导申报一批、上市发行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强引导,加大培训,强化服务,把企业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提升企业上市信心。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只有转型才能寻找出路,不转一定是等死。转型不能简单的转,不能脱离原来的产业,一定要沿着现有的产业转。我们要通过转型升级“七化”行动,扎实推进三大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可以向上游转,也可以向下游转,还可以向高科技转。总之,要在厂房建设、设备投资、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投入、精准投入,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大浪淘沙的时代生存下来,嵊州的工业经济才能获得更好更快发展。

  突出重点就是要大力培育规上企业,高度重视品牌营销。我市工业经济最大的短板在于规下企业,最大的潜力也在规下企业。要把培育规上企业作为今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街道平台都要梳理下升上重点企业,全力做好服务,确保全年净增80家的任务超额完成,尽可能不出现原来的规上企业滑落变规下的情况,还又要进一步壮大现有规上企业的产值规模。同时,还要高度重视企业的品牌营销,“好酒也要勤吆喝”,要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就必须加强营销。近年来,我市厨具产业这几年来能够一直保持较快发展,主要还是得益于品牌建设。

  突出重点就是要集中精力开展招商选资,加大力度推进平台建设。当前,城南、开发区大片土地拆出来,各乡镇街道也有空间平台,要抓住机遇,发挥作用,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产业项目、总部经济、税源经济。企业也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与外界的产业对接合作,积极开展以商引商。同时要加大力度推进平台建设。各大平台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当前,我市主要几个发展平台的体制机制已基本调整到位,要切实加强有效运转,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平台建设快出形象。要科学规划,开发区、城南新区、高新园区、城北工业区等平台都要着眼长远、高点定位,做好编制规划。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抓住大交通建设,加快工业区内配套设施的完善工作,使城市功能向工业区延伸。要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征地拆迁工作要抓紧,做到净地出让。

  建设实力嵊州,需要工业经济的有力支撑。工业强市,就是要把发展工业放到全市所有工作的中心位置,通过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抓好工业经济各项工作,实现工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从而不断增强嵊州综合实力。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上下齐心共担当,优化服务强保障,全面唱响工业强市主旋律,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