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推动公司发展的内在动力——记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鸣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6年07月01日08:39:42 
 

  走进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们那精神抖擞的干劲和团结融洽的氛围,还有大幅激动人心的标语,无不让人感受到一景乳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也印证着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鸣带领大家艰苦创业的履痕,折射出这位新时期优秀党员的智慧和胆识。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的党建工作渗透到市场开拓、企业管理、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中,成为公司价值链上的重要环节和推动公司发展的内在动力。

  让激情在创业中燃烧

  2002年,在国家重视和鼓励解决“三农”问题的大背景下,李鸣与其他股东一起开始组建绍兴市一景乳业有限公司,定位为专业从事奶牛养殖和牛奶加工,逐步成为省内一流的乳业品牌。

  2012年5月,一景乳业在绍兴滨海新城投资2.4亿元,新建了6500头饲养规模的现代化生态观光奶牛场——“浙江一景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据了解,该项目是2013年度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主要包括奶牛养殖区、蔬菜种植区、果木区、花卉区、休闲观光区、体验区等多个区块。目前,投资14000万元一期工程已完成。

  为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规范公司行为,2016年4月,公司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造,由“绍兴市一景乳业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这其中,不仅包括企业发展模式的转变,产品的升级换代,更包括独特的企业党建文化。

  让高品质走向市场

  “好品质,需要先进的技术支撑。”李鸣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从2005年开始,一景乳业就相继邀请了来自欧洲、澳洲、美国等地的专家到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和交流,使本公司的奶牛饲养和产品生产基本与国际水平接轨。

  “社会责任高于一切,是一景乳业始终坚持的理念,也是我追求梦想的标杆。”在李鸣看来,公司少赚钱,甚至不赚钱,也必须确保客户喝上放心奶。他说,公司每天面对的是十几万客户,从养牛到加工,再到运输配送,整个链条的各个环节都来不得半点马虎,都必须是高质量、严要求。

  公司成立以来,销售业绩平均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产品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目前,日配送牛奶12万余份,已牢牢掌握了整个绍兴市鲜奶市场的话语权。

  让党建凝聚人心

  2007年,一景乳业党支部成立,身为书记的李鸣一直坚持在工作中紧密联系党员积极分子,及时听取职工的心声,帮助困难职工。2013年,公司员工金妮妮被查出身患重病,已经多次化疗。虽已参加医保,但在承受精神压力的同时,她在经济上也面临着较大的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公司及时给予金妮妮生活困难补助,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李鸣还十分注重新党员的培养,对每一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并对其进行民主测评等,关注每一位员工的成长。同时,李鸣还经常组织党小组活动,如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义务打扫卫生;不定期组织党员职工去社区推广产品,开展免费品尝牛奶、送服务上门等活动,使职工心中感受到正能量。近年来,每年都有员工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进步。

  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公司生产经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李鸣说,一景乳业有今天的发展,源动力正在于党支部的精神支柱,以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