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开怀大笑两篇
来源: 作者:刘卫 2016年08月12日09:54:26 

空欢喜
      我们和爸妈住的两个地方只有“一碗汤的距离”,两老隔三差五给我们送吃的。今天提一保温桶香菇炖老鸭,改日则是一搪瓷碗排骨藕汤,有时还提些鲜牛奶或时令水果。我让他们不要跑得这么勤。时间一久,我们这儿积攒了不少空容器。
  那天出差风尘仆仆地返回。想到很久没去看爸妈,我没回家,买了些营养品去他们那儿。
  我刚在沙发上坐稳,没曾想,老婆带着女儿也赶过来了。老妈见儿媳两手不闲,欢欣之情溢于言表:“惠芬呀,你和阿兵真是心有灵犀。我和你爸啥都有,一家人何必要这么客气呀!”老爸也显得很激动,搓手憨笑:“可不是嘛!”我猜想老婆可能是孝心发现,对以前的只进不出进行补偿,顺水推舟道:“两老就收下吧!只当是我们做晚辈的一点心意。”
  大家这样一说,老婆被闹红了脸,十分尴尬。女儿坏笑着说:“爷爷,奶奶,袋子里的容器其实都是空的,没装好吃的。妈妈说,把它们带些来,以后你们用时免得另花钱买啊!”

拒“散”
       前不久,外甥亮子在专门婚恋网站上“钓”了一个叫阿惠的女友。两个人在微信上聊得昏天黑地,越聊越近。他们不仅是学友,而且兴趣和爱好都差不多。互传了照片后,彼此都很满意。那天,他们都下线,迫不及待地想见面,
      约会的那天,天色阴沉沉的,但这一点也不妨碍彼此的好心情。在一家咖啡厅坐下,阿亮见了真人后,觉得阿惠比照片上的还漂亮。阿惠发现亮子有才华,经济上也有实力。随后,他们一起看了场电影。双双携手出了电影院,没曾想,天下起了小雨。
      阿亮把阿惠送到路口,准备在旁边的商店给她买把伞。可阿惠无论如何都不肯要,说跑几步就到了。阿亮不明其故,问为什么。阿惠点点他的脑壳,咯咯一笑,道:“傻帽,送啥伞呀!寓意不好。我不想通过接触,彼此心心相印,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散’了呀!” 

  相关文章
编辑:周曼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