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兰洲村山上有一片神奇的辣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袁占正 2016年09月26日 

  朋友,你认识辣木吗?这是一种神奇的植物,近年来,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她既可作菜,鲜嫩爽口;又可作药,含有多种保健功能。看,这就是中秋时节位于黄泽镇兰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辣木基地。

  在浙江省农科院的关怀下,兰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5年上半年在村东南丘陵上引种辣木50余亩,经过二个春秋的精心培育与管理,目前长势喜人,从春季到夏季,辣木嫩头生长得蓬蓬勃勃,这些嫩脑头一般以每公斤50左右的价格销往本市及新昌、宁波等,经济效益显著。目前时入中秋,许多辣木树上长满了一串串辣木籽。

  经有关科研测试证明,辣木所含钙质是牛奶的4倍,蛋白质是牛奶的2倍;辣木所含钾是香蕉的3倍,所含铁是菠菜的3倍,所含维生素C是柑橘的7倍,所含维生素A是(B胡萝卜)的4倍等。辣木是对抗营养不良的健康食品,被西方科学家称为奇迹之绎;辣木对控制血糖、降血压、降血脂很有效,也是三高患者的一大福音,对口干、无吐液、咽喉疼有特效,取到生津作用;辣木的减肥效果也很奇特,辣木中含有一种白氨酸,白氨酸对减肥效果比较好,国外已开发了辣木减肥茶、辣木减肥胶囊;辣木也有降火、排毒功效,辣木对长期缩便,便秘患者有极其帮助作用,连服10日可见奇效!

  辣木原产印度北部。古印度传统医学认为:辣木叶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更被广泛应用在多种慢性疾病上。辣木在国际上已经有十四项药品专利,根据多项研究,辣木树皮及树根等部位可以降低血压及血糖、缓和发炎肿大、肠胃不适、风湿关节疼痛等,也可以舒缓神经系统的有良好的作用。

  目前还挂在树上、将成熟的辣木籽更有神奇的功效:根据国内外临床报告,经常食用辣木籽可增强免疫力、排毒、塑身、抗老化、抗癌、并对多种慢性及重大疾病都有极大的改善功效。辣木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它可取代复合维生素、钙片、鱼肝油等。总之,辣木其实一点不辣,朋友,如此神奇的天然美物,欢迎你前来黄泽镇兰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品尝。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