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73岁了,住在城隍坊社区。自创国卫开展后,我觉得居住环境更干净更舒服了,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对这次创建,政府非常重视,力度也很大,人力、物力和财力也花费了不少。但我觉得,在政府重视的同时,作为居民主体,也要主动参与,自觉投身其中。

  创国卫过程中,人人都可以“有所为有所不为”,如垃圾不乱扔、不乱倒,有时间或能力,就把自家的院子、楼道打扫干净,这样别人看了清爽,自己住着也舒服。如果还有心,看到别人乱倒乱扔垃圾,也可以劝导一下,很多人其实也是服劝的。有一次,我看到有个居民拿了一袋垃圾准备放路边,我就过去说,垃圾桶在那边,你就多走几步放进桶吧。他听了后,很客气地说了句“应该的”,然后拎着垃圾扔进桶内。劝导的人多了,乱扔的人就会少;乱扔的人少了,极个别素质差的人也不好意思乱扔了。

  当然,这样一个过程中,我觉得全体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头,执法部门也要持之以恒加强执法。通过政府和居民的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的居住环境会更加干净整洁,创国卫也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