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记者在基层】他们,坚持在城改一线 开发区上杨社区城改签约进度快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晓东 马秋瑾 2016年09月27日08:16:55 

  9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开发区上杨签约点,这里已是人来人往,一片热闹。原来,这几天正是上杨社区的签约日。第一周,整个社区签约率就超过50%。漂亮成绩单的背后,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据介绍,自8月15日开发区(浦口街道)城中村改造进点工作动员会后,上杨社区就开始了拆迁工作,近百名工作人员入驻,他们走村入户,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

  “我想问问,我这情况,母亲户口挂靠谁家比较方便。”拆迁户杨姓兄弟,父亲已去世,母亲健在,兄弟俩不清楚母亲的户口挂靠在谁家能利益最大化,于是大中午就赶来咨询。业务组工作人员谢巧英挺着大肚子,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帮忙算账,最后把利益最大化的方案交给了杨姓兄弟。

  谢巧英是上杨城改点的业务组工作人员,已有6个多月身孕,但还是一直坚持在岗位上。“我主要负责测量、评估等数据的录入,同时解答拆迁户的咨询和疑问。”谢巧英告诉记者,从8月中旬进驻上杨拆迁点开始,她和所有工作人员一样,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上午8点到单位,晚上9点多下班,忙时,要到凌晨一两点才能回家。“因为怀孕,每天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一开始不习惯,后来也慢慢适应了。”谢巧英说,工作是累,但也有成就感,唯一觉得愧疚的是在家的儿子,暑假没有一天陪伴他,现在上学了,也没有时间接送,而且早出晚归,每天见个面都很难。

  记者采访中,不停有拆迁户前来咨询,谢巧英不厌其烦,耐心解答。

  这边忙着业务解释,那边签约组也在忙碌。记者来到签约组第四小组,一位手上带着静脉留置针的工作人员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一问,原来是市教体局的刘立红。前几天,他累倒了,但还是每天挂完点滴后到指挥部看一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从城南新区高家拆迁开始,我这次已是第三次被抽调做拆迁工作了。”他说,拆迁最难的就是前期做思想工作,工作人员为此都是一户户走,一户户宣传政策,与村民不断沟通,不停磨合,一点点做通工作。刘立红深有感触地说,城改工作最需要耐心,没有三番五次的上门,签约是不可能成功的,只有将心比心,工作才会顺利。

  蹲点的时间过得似乎特别快,转眼到了傍晚下班时间,但工作人员都没有离开的意思,匆忙扒了口快餐,又开始整理资料,交流经验。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上杨签约点此时已是灯火通明。晚饭后,拆迁户又陆陆续续前来咨询,工作人员抖擞精神,一边接待,一边又开始做起思想工作,现场热闹而忙碌。 “这样的工作一般要忙到深夜12点才能结束,只要拆迁户在,我们就一定在。”开发区(浦口街道)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国庆表示,城改的日子,加班加点是常事,但只要把工作做好,所有的苦与累都是值得的。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