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功能点火控制器:厨房的“安全卫士”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陈汉新 2016年09月28日 

 

   

     看准商机研发点火控制器

  在位于科创中心内的市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钱周栗正将一批检验合格的商用炉灶点火控制器装箱,准备发往永康。

  原本,钱周栗只是在杭州打拼。近些年,随着我市厨具行业的快速发展,亿田、帅丰、森歌等一批厨具企业纷纷在央视等全国性主流媒体上亮相,先后签约影视明星代言,嵊州厨具品牌由此被大众熟知。钱周栗身边的朋友知道他老家在嵊州,经常托他买灶具。时间长了,钱周栗也有了回家乡做集成灶的想法。不过,他考察后发现,嵊州已有大大小小两三百家做集成灶的企业,竞争十分激烈,这让他有点望而怯步。

  后来,细心的钱周栗了解到,随着天然气管道的普及,家用燃气灶大都已配置故障熄火保护装置,但商用炉灶大多只带点火功能,有的甚至要靠点火棒去点燃燃气,只有少量炉灶带有防空烧节能装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节能的缺陷也显而易见,且国内真正能做好点火器产品的公司寥寥无几。另据中国商用厨具协会的不完全统计,商用厨具有着80-120万台的市场需求,前景可谓非常广阔。

  看准这一商机,2012年,钱周栗创办了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集产品设计和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专业化厨具控制器生产企业。今年6月,一款集熄火保护和防空烧于一体的点火控制器研发成功并进入批量生产,正式投放市场。目前公司与宁波天鹰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杭州中欣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商用厨具厂家合作,销售已遍布全国多个省份。

  四大功能为产品安全护航

  厨房安全毋庸置疑,钱周栗告诉记者,这款全新的点火控制器具有延时点火、熄火保护、单双针兼容点火、单红外线光电开关感应四大特点。

  延迟点火是为防止点火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爆燃。其原理是,首先利用单片机可编程序控制风机,先开启3秒吹散残留燃气,1秒以后再打开电子阀,判断是否正常点火,如点火正常则电子阀打开,反之则发出报警,电子阀不打开,保证了安全性。同时,为防止一些重复的开启关闭点火控制器的操作,这款新产品还作了特殊的设置,在灶具故障熄火后1~2秒再关闭电子阀并发出报警,从而提高了稳定性。

  这款点火控制器还有一大与众不同的特点,即只需一根点火针就能实现点火和感应的效果,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简化了工艺流程。更值一提的是,控制器所用的单红外线光电开关,是利用漫反射原理感应灶具前是否有人员在操作,可谓高效安全便捷。另外,这款新产品的红外线光电开关为独立的单元,可根据型号的不同安装在炉具的不同位置,非常方便。

  “产品因人而异,品质始终如一”,这是圣方电器一贯秉承的理念。该公司目前是厨卫电器行业首家与中科院合作的高科技企业,科技团队以中科院专家为主,并引进德国西门子科技集团的技术研发成果,正在致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努力为中国厨具之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项目名片:一款集熄火保护和防空烧于一体的点火控制器,由市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独具延时点火、熄火保护、单双针兼容点火、单红外线光电开关感应四大功能。目前,项目正在申请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