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至6日, 2016年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将在我市举行。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嵊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协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和嵊州市文化馆执行。

  活动安排为:10月1日9时至14时报到, 16时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预备会议。10月2日至4日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为期3天的终审演出(每天2场,时间为14:30-17:00;19:30-22:00)。终审演出分个人参审节目和集体参审节目两个层面举行,个人节目演出5场,集体节目演出1场。10月5日晚在剧院举行佩花晚会,活动结束。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海南、辽宁等全国24个省市区的800多人参加,按年龄和身份分专业A组、专业B组,业余A组、业余B组4个组别;参审节目共115个(个人100个,集体15个)。节目特色鲜明,剧种多样,包含了京剧、越剧、黄梅戏等28个剧种。比赛期间,我市还将组织越剧寻根游,让参赛选手了解我市越剧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