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和市文广新局承办、省戏剧家协会协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和市文化馆执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在嵊州剧院举行佩花晚会。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中国田汉研究会会长、中国戏曲小梅花创始人周光,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薛金岭,浙江省剧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谢丽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海荣,副市长许建超等出席。

  本届小梅花荟萃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海南、辽宁等24个省市及5个小梅花基地的100名个人选手、15个集体节目分3天6场进行了精彩的舞台呈现,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吕思睿等34人获地方戏业余组金花称号;牛晋杰等22人获地方戏专业组金花称号;白晓臣等31人获京昆业余组金花称号;李明朗等12人获京昆专业组金花称号;戴麟荣获京昆业余组银花称号;15个集体节目则获“首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最佳集体。京剧,越剧,昆曲,楚剧,豫剧……晚会现场,小演员们扮相俊美,唱念做打功夫了得,获得观众阵阵喝彩;更有戏曲表演艺术家、越剧“竺派”艺术继承人竺小招为“外婆家”父老乡亲登台演唱母亲竺水招经典唱段。

  随着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影响的不断扩大,全国各地的参与面越来越广。今年,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又推出集体节目,吸引更多的小演员前来参赛。“一个孩子学唱戏,至少能带动身边20人热爱戏曲。”戏曲专家评委们对小演员的表演十分兴奋,一致赞扬小梅花活动对于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是一件大好事,对我市城南小学的《越韵古诗联唱》集体节目更是好评如潮,盛赞这是越剧和古诗词的成功联姻,其它剧种也可以尝试推广。

  据悉,我市还将举办第二十一届、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