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吉摄 

  我市自从开展烟蒂换纸巾活动以来,到10月9日,已回收烟蒂50万颗。目前,市区道路及公共场所已很少能看到烟蒂的身影,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9月26日,为减少大街小巷和公共场所的烟蒂,我市启动了烟蒂换纸巾活动,市民只要凭借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捡到的烟蒂即可到市环卫处(东圃北路73号)换取指定抽纸,每50个烟蒂可换1包抽纸。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市民的踊跃参与。

  “10月8日一天,我们就回收了30万余颗烟蒂,市民参与的热情度很高。”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金师傅一共换了56包纸巾,他笑着说,这些纸巾够家里人用2年了。金师傅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他就利用空余时间,去南津路等路段捡拾路上烟蒂,国庆节长假7天时间都在路上捡,几天时间共捡了2800多颗烟蒂。那天,三位来自开发区前园村花园地自然村的老奶奶也高兴地领到了抽纸。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到10月9日为止,活动开展13天,已回收烟蒂50万颗,换出纸巾1万余包。

  市环卫处提醒市民,根据活动要求,用于换纸巾的烟蒂必须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捡拾而来的,一些私人场所收集来的烟蒂不在兑换范围内。本报也提醒烟民,为自己身体健康着想,平时请尽量少抽烟,抽烟后请不要将烟蒂乱扔,以免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