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经营方:上午是可以停车的 社区:做好解释工作以免误解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年10月21日08:36:42 

  《停车场有空位为何不让停车,市民质疑:一个公共停车场这样规定是否合理》后续——

  10月18日,本网发出的《停车场有空位为何不让停车,市民质疑:一个公共停车场这样规定是否合理》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记者也对此进行了追踪采访。

  报道见网的当天上午,停车场的经营者嵊州市中诚安保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浙锋找到本网,向记者解释了有空位不能停车的原因。周浙锋说,他是2014年开始承租停车场的,租期为3年,大桥停车场一共有80多个车位。承租后,周边单位员工办了60多张年卡,剩下的给其他市民停放。

  至于有空位,不让停的情况是误解了。“保安是不会说话,不是停不来,任何时候都可以停车,但是车位只剩下7、8个的时候很难控制。”周浙锋解释说,记者暗访时看到的停车位是为了维持停车秩序才空出来的。没有上午不能停车的规定,上午一律不停车是当时保安说错话了。只是早上7点半到9点左右为停车场停车高峰期,为了维护好停车场秩序,实行车辆控制,在这段高峰期停车场一般要空出10个左右的位子,以便有年卡的市民停车,以免停车场内因车子太多造成堵塞。此外,如果有车位还是可以给市民停车的。

  10月19日下午,记者在龙会社区了解到,嵊州大桥下停车场的位置以前是社区的老年活动室,2013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把桥下空间改造成停车场,以解决周边学校、居民的停车难问题。该工程由市政设施管理处建设,建成后交龙会社区管理。龙会社区为了便于管理,就通过招投标方式进行出租。

  “停车场一开始是免费停车,但因停车太多太乱,后来就由街道办出面组织招投标进行出租。”龙会社区党总支书记支文红介绍说,第一年招标由平安保安公司中标,中标款14.5万元,但由于经营亏损,一年后平安保安公司退出。2014年进行第二次招标,由中诚安保服务有限公司中标,中标款为3万,连续承租3年,承租费用每年上浮10%。从此后,停车场一直由中诚安保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经营性管理。

  “这件事情通过媒体报道后,我们社区也比较重视的,虽然停车场承包给保安公司,但停车场最终管理者是我们社区,社区也积极与停车场负责人沟通了。”社区工作人员马煜江说,嵊州大桥下的停车场涉及到的周边学校的教师只需要白天停车,而周围居民则只要晚上停车,这给管理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所以每天早上7到8点这个时间段,停车场可能为了预留一些车位,满足办理月卡和年卡的用户停车,所以才导致了不让停不让进的现象发生。”马煜江说,他们向停车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在大门外张贴告示,能够作出合理解释,得到大家的谅解,以更好地为市民服务,缓解周边居民包括上、下学期间停车难的问题。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