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郑洪鑫:国外商机还是很多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静 2016年10月21日08:36:42 

  本月中旬,他参加商务团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孟加拉国和印度。出访归来,他说——

  国外商机还是很多的

  昨日,记者联系郑洪鑫时,他刚从印度回国,谈及这次特殊的出访经历,他的内心依然激动,感慨颇多。比他更激动的是长乐中学的校友群,早几天群里就在传阅着1986届高三(4)班同学郑洪鑫,于10月14日参加商务团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孟加拉国和印度的照片。

  “随习大大出访,赞一个。”老师和同学们看后都很激动。郑洪鑫是长乐镇珠溪村人,现为杭州中坤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随习大大出访,让他一时成了亲友、同学的网红。

  消息传来,校友纷纷点赞转发

  10月15日,长乐中学杭州校友会负责人过勉在朋友圈里转发了郑洪鑫的一则消息:“今天习主席出访孟加拉国,空中战机为习主席专机护航,鸣21响礼炮……商务代表团签了136亿美元,商机还是很多的……”

  这条转发的消息正好被市职技校老师过卫民看到。过卫民是一名美术老师,曾在长乐中学工作15年,当看到这条消息与长乐中学有关时很激动,立即在朋友圈进行了转发,并把这个消息告诉长乐中学校办主任史浩军。

  “我以前对郑洪鑫略有了解,知道他在杭州创业,而且发展得很好,前段时间作为民营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这次居然跟随国家领导人一起出访,真的想不到。”史浩军告诉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他立即在朋友圈和长乐中学QQ群转发,大家纷纷点赞,都为这位校友感到自豪。

  “长乐中学推行‘乐学善行’理念,郑洪鑫便是优秀长中学子的一个缩影。”史浩军说,今后校史馆补充资料的时候,会把郑洪鑫校友的事迹写进去。

  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收获颇多

  郑洪鑫回到国内,记者第一时间与他取得了联系。郑洪鑫告诉记者,这次随习主席出访是受中国国际商会邀请,自己也有些意外,他觉得可能与自己在家电供应链体系和青年创业社区做得好有关。

  据了解,郑洪鑫曾是我市长乐微特电器厂驻杭州办事处的普通业务员,经过十几年的摸爬滚打,换来了丰硕的果实,代理了多个一线品牌的电器,成为浙江地区众多厂家竞相争取的优秀资源。近几年,他不满足于品牌代理,尝试家电供应链体系运作,不仅为客户提供商品,更有仓储、配送、信息等综合服务。3年前,郑洪鑫做起了跨境电商园区,现在进一步开始运营青年创业社区。

  郑洪鑫一步一个脚印,在创业中取得很大成功,成为行业佼佼者,也引起了多方关注。在今年9月举行的G20杭州峰会上,他作为民营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他说,参加B20,让他感受到中国企业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机遇到来了。

  这次随习主席出访孟加拉国和印度,郑洪鑫参加了当地政府组织的多个会议,也获得了一些投资商机。他说,孟加拉国、印度劳动力成本低,发展服装、皮革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有优势,如果与跨境电商有机结合,中国商品走向世界将会有竞争优势。

  “跨境电商现在是一个国策,但只有在国外培育出一个能与国内信息互动的园区,电子商务才能走出去。”郑洪鑫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考虑去这些国家投资的问题了。

  老师心中,他是有礼貌的学生

  今年83岁的过绍其老师曾当过郑洪鑫一年的高中班主任,听说郑洪鑫随习主席出访,也很高兴,直说了不起。在他的印象中,郑洪鑫是一个懂礼貌、诚恳踏实的学生。

  过绍其自嘲自己不大会管理学生,全靠学生自己管理,其中郑洪鑫给予他很大的帮助。过老师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家离学校有点远,家里事多,有时晚自习去不了学校,所以班级纪律全靠学生自律。

  “我记得当时班长和学习委员等主要班干部全是走读生,不需要上晚自习,每次我不在的时候,郑洪鑫都会主动维护班级秩序,我们班从没有因为我的缺席出现过纪律问题。”过老师回忆道。

  最让过老师印象深刻的是,郑洪鑫对老师非常尊敬,在校期间如此,毕业后也一样。“他参加工作后经常与我联系,现在逢年过节回到嵊州,都会到我家里坐坐,与我聊聊天。”过老师说,能被学生一辈子记住,是做老师最高兴的事。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