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贵门乡推进“五个一”工程,深化“两学一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6年12月07日 

贵门乡推进“五个一”工程,深化“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贵门乡以“五个一”工程为平台,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一张党建漫画。以党员干部十个“绝不”和“五个一”工程为素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漫画艺术,深入浅出的彰显党员先锋形象、教育带动群众,使党的政策、党的工作、党的声音在潜移默化中带入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一批先进典型。评典型树榜样,以榜样带全面。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基层党支部推荐,大众评选的方式,以贵门好党员、贵门好故事、贵门好团队以及贵门好支部为分类,最终评选出10个贵门好故事的典型,并制成宣传展板在全乡范围进行宣讲和学习,营造向典型学习的争先创优氛围

一个学习平台。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环境,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打造“鹿门讲坛”,为党员干部学习提供“充电站”。由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挺纪立规、从我做起”主题讨论活动以及“我为贵门发展献一计”的年轻干部演讲比赛。

一次实践检验。为推动农村基层建设,检验承诺履职情况,贵门乡针对村两委班子的创业承诺,召开履职承诺汇报会,村主职干部对履职承诺情况进行了一次盘点,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汇报创业承诺。对未完成的工作,督促届内整完成;若是客观原因无法完成,要求在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后加以更改;若是非客观原因无法完成,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会上由村干部作出解释。

一场警示体验。为强化村干部管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贵门乡结合“两学一做”,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党性学习,参观绍兴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直观图片和视频的观看,使村干部深刻感受我党惩治腐败的决心以及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踏踏实实做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