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宫颈癌检查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嵊州市石璜镇卫生院 2016年12月16日 

    为进一步提高宫颈癌乳腺癌早期诊断率、治疗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进一步体现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绍兴市红十字会策划并发起“双丝带”关爱“她”公益项目,要求嵊州市石璜镇对溪西村、朱村、堰底村的580名35-64岁山村妇女进行免费的宫颈癌检查。

    通过村妇女干部的动员宣传,张贴通知,广播等方式,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知晓定期接受宫颈癌检查的重要性,使妇女自觉主动的到石璜镇卫生院妇产科接受免费宫颈癌筛查,卫生院工作人员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做好个案表的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参检人员拿到个案表排队进行检查,妇产科医生严格遵守规范的现场操作流程和宫颈取样操作流程,检查秩序有条不紊,每天筛查工作完成后及时把个案表信息和检查结果登进本子里,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常见妇女病(宫颈息肉、子宫肌瘤、宫颈糜烂、阴道炎等等)都进行了告知和妥善治疗,对初筛异常HPV阳性需要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和阴道镜检查的人员,专人负责,电话通知本人及时检查。

    通过2个月的时间石璜镇完成了35-64岁580名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的筛查,完成率100%,患病人数95人,患病率16.4%,HPV阳性78人,阳性率13.4%,对HPV阳性的妇女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及治疗,并对治疗情况进行重点跟踪随访。我镇农村已婚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工作已基本结束,项目筛查工作让妇女同胞享受到了政府的惠民政策,提高了农村妇女宫颈癌防治知识,加强自我保护,及时发现癌前病变,保障生命安全,也为今后的宫颈癌检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