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孙哲君作报告 陈玲芳主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6年12月29日08:26:00 

聚力“三区” 建设决胜全面小康 为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孙哲君代表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陈玲芳主持

  昨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嵊州宾馆隆重开幕。孙哲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聚力“三区”建设决胜全面小康为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马玉龙王勇吉摄)

  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扛起使命、勇往直前,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三个嵊州”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孙哲君、陈玲芳、杨建根、何国英、俞仲兴、孙海荣、赵祥军、潘启富、徐凯盛、李连仁、宣七一、赵文中、孔志刚、俞忠毅、董友庆、金毅、丁贵、张凯、朱祖洋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许月妹、娄万总、方新建和老领导张道元、周云祥、朱钦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356名来自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使命出席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列席和邀请人员。

  大会由陈玲芳同志主持。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孙哲君首先在报告中作了简要回顾。他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中央、省委、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工作基调,积极推进跨越发展、共创共享幸福嵊州,努力拼搏、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统筹力度加大,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治理水平有效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也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哲君指出,奋斗蕴含艰辛,经验启迪未来。五年生动实践,我们深切感受到:必须坚定事在人为的顽强意志,鼓足信心,奋勇争先;必须制定精准有力的工作举措,保持定力,一抓到底;必须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导向,凝聚合力,共创共享;必须坚持全面从严的治党方略,党建引领,抓事促人。

  孙哲君指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把握趋势、谋划大势,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纵观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树立忧患意识,正视困难与挑战,又要坚定必胜信心,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把握发展的新常态、新理念、新实践、新方位,顺势而为,积极有为,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干劲,不断开拓嵊州发展新境界。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绍兴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工作基调,聚力特色产业集聚区、山水生活体验区、幸福和谐示范区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奋力谱写嵊州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孙哲君在报告中对奋斗目标、工作基调、根本保障作了详细阐述。他说,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聚力“三区”建设,决胜全面小康,打造“三个嵊州”。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5%、7.5%和8%以上,在提前一年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带领全市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征程上更进一步,做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绍兴排名领先,综合实力在全省争先进位。到2021年末,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达800亿、力争冲千亿,财政总收入达80亿、力争破百亿,固定资产投资额翻一番,高质量建设特色产业集聚区,打造实力嵊州;建设山水生活体验区,打造品质嵊州;建设幸福和谐示范区,打造魅力嵊州。今后五年的工作基调是工业强市、实干兴市。工业强市,就是要继续坚持把做大做强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固树立“工业强则嵊州强”的理念,营造“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做到工作精力向工业倾注、要素资源向工业倾斜,全面唱响工业强市大合唱。实干兴市,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作用,牢固树立“嵊州兴旺、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意识,以及“有作为才有地位”的争先意识,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夙兴夜寐抓紧干、甩开膀子放手干、寻找窍门科学干、鼓足劲头拼命干,“5+2、白加黑”。今后五年工作的根本保障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嵊州铁军。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措施凝聚共识、激发斗志、提升素质,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党政干部铁军,一支干事创业有思路、村务管理有规矩、服务群众有感情、带领发展有办法、廉洁公道有口碑的村干部铁军,一支爱家乡、爱实业、爱资源、爱创业、守法律的企业家铁军,以及一支专业技能精湛、结构素质优良、创新活力焕发的科教人才铁军,全方位支撑起嵊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面夺取各项事业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孙哲君指出,要根据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实现各个领域工作的全面突破,开创嵊州发展新局面。首先要致力创新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工业产业转型,加强企业梯队培育,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增强平台承载能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服务业发展。其次要致力城乡统筹,建设高品质特色城镇。坚持高起点规划,打造高品质城区,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第三是致力大交通建设,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构建大交通建设格局,打造现代物流体系,提升基础设施水平。第四要致力绿色发展,打造美丽生态环境。全面推进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美丽景观,严格实行生态保护。第五是要致力文化繁荣,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越乡文化,建设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第六是要致力改革开放,注入发展强大动力。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开放拓展市场,以服务强化保障。第七是要致力民生实事,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孙哲君强调,推进未来五年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要求,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提升执政水平;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孙哲君最后指出,目标催人奋进,奋斗时不我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实干苦干,聚力“三区”建设,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编辑:章炳军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