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界镇:撒下平安过春节安全网
来源: 作者: 2017年01月22日 

值班值巡查找隐患 防火防盗警钟长鸣

三界镇:撒下平安过春节安全网

    连日来,三界镇组织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企业、寺庙和老年活动等公复场所进行了防火消防安全大检查。“这是三界镇为营造全镇人民平安过春节的良好氛围,而采取宣传发动、查找隐患、值班巡逻等各项工作中的其中一项工作。”三界镇党委委员周波告诉笔者。

    三界镇是劳务输出大镇,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近三分之一的村民外出打工挣钱,但每逢春节,他们都会带着一年的收获和喜悦返乡过年,与在家人共渡新春佳节。

    为确保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幸福的春节,三界镇多措并举、未雨绸缪,一方面抓巡查、防隐患,对镇内老街、敬老院及部分企业的消防设施有否齐全、防盗措施是否到位等安全项目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落实整改措施;另一方面,强制度、保平安,要求各村成立护村队,以平安志愿者为主,建立春节值班执勤制度,以防一旦出现治安、消防等突发事件,可及时处置。目前,集镇内的南街和北街二个行政村已实施夜间巡查。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副队长闾品兴告诉笔者:“消防队全体人员将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随时应对。”

    此外三界镇针对外出村民陆续返乡过年、村内人口集中的实际情况,向全镇人民印发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大家积极投入到“平安三界”创建活动中去。据了解,现已发出公开信5000多封。

                                         

 2017.1.20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