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发区努力推动“二次创业”提档升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记者马秋瑾 2017年01月25日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经济开发区,看到一家家企业正忙于生产,一个个工程建设正在火热施工……市党代会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围绕“二次创业”积极行动起来,从抓工业经济、抓招商选资、抓平台功能、抓发展环境等方面做起,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提档升级。

   “2017年,开发区(浦口街道)将始终坚持开发建设为第一主业,按照指标高增长、城建出形象的要求,全力实现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税收、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15%。”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管委会主任陈炎根表示,市党代会提出了“工业强市,实干兴市”的工作基调,开发区作为经济第一战场,首先要抓工业树项目,今年开发区重点抓好38只总投资39.4亿元的工业投资项目,确保完成年度工业性有效投资增长15%。同时,实施项目化管理,有效提升已供地项目的开工率和在建项目的投产率。帮助企业培育转型,充分利用三大传统主导产业根基深厚的产业优势,深入推进转型升级“七化”行动,抓好企业的培大育强工作。

  工业经济的发展,其中很重要一个因素体现在招商选资上。今年开发区将重项目招商,强化项目包装推介,着力引进一批对转型升级有重大影响、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的龙头型项目;抓蹲点招商,精准对接央企、国企、大型民企,重点引进5000万元以上外商投资、浙商回归项目和亩产税收高、投资密度高、科技含量高的投资项目,力争完成浦口新增工业用地的招商任务,确保在2016年储备重点项目32只的基础上再储备20只以上;优服务招商,实施2000万元以上项目跟踪服务和亿元以上项目全程代办制度,对储备项目、已入园项目和即将入园项目提供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

  在抓工业、抓招商的同时,开发区也将始终坚持“先基础配套、后项目落地”的理念,重点抓好10只总投资39亿元的5000万元以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续建项目7只,新建项目3只,年度计划投资增幅50%。确保四明江综合治理工程、科创中心(三期)、开发区幼儿园小学联建工程等6个工程完工,时尚产业园市政配套工程、浦口区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按既定形象进度推进,马寅初纪念馆及广场改造工程和开发区艇湖片区市政配套工程开工动建。强化资金保障,确保累计融资23.5亿元。强化土地保障,确保年度完成征地3000亩,其中工业用地1000亩,盘活低效用地200亩,新出让工业用地300亩以上。同时全力以赴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确保完成已确定区块15万平方米的拆改任务,为发展腾空间。

   “工业经济发展了,廉政建设也不能忘。”陈炎根表示,开发区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进一步健全“一事全授权”、“六带头、六必须、六做到”工作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开发区铁军干部队伍,为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为开发区“二次创业”提档升级作出贡献。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