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浦口中学多措并举保安全 为寒假保驾护航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黄成磊 2017年01月22日 

  2017年寒假、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浦口中学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寒假保驾护航工作。

  一、组织各班级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文化生活、烟花爆竹,以及预防各种自然灾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身防卫能力,并教育未成年学生不出入“三室两厅”、网吧等娱乐场所。

  二、家校协作,形成联动机制。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将学校放假的相关信息及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学生和家长,明确学生假期的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监管职责。开展“小手拉大手,抵制燃放烟花爆竹”活动,倡议全体学生和家长共同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切实做到愉愉快快过春节、安安全全度鸡年。

  三、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自查。假前,学校针对校园电线电路、安保视频、取暖水路、消防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四、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制定严密的值班和保卫制度、安全应急预案,安排教职工假期值班护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重大安全事故报告制等,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五、组织各学科教师布置科学合理的寒假作业,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通过寒假安全平台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布置综合实践作业——《走进我们的节日——春节》,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