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晒亮点、比业绩”成果巡礼(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胡吉 摄影 马玉龙 王勇吉 张亮宗 赵学干等 2017年01月22日10:04:39 

嵊州“晒亮点、比业绩”成果巡礼

  

城市东大门环境整治项目  

  甬金高速黄泽互通出口

东线入城口改造工程

  ●项目概况:总投资7亿元,全长50公里,其中东线入城口改造工程总投资3.84亿元,全长11公里,总绿化面积超50万平方米。

  ●关键时间节点及形象进度:东线入城口改造工程2016年7月份确定,10月初开工动建,年底完成建设。

  ●亮点特色:该项目是嵊州市构建“景观大道-旅游精品线路-特色景点集群”三位一体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城市美丽门户”重要工程。其中,东线入城口改造工程采取统一规划设计、分段招标施工、整体质量把控的方式,仅用时半年就实现了从项目谋划到全线完工。

  ●大众点评:我是黄泽镇白泥坎村人,工作在城北,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东线入城口改造工程。自夏入冬,短短半年时间,11公里的景观带建设全线完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美,从黄泽一路驶来,造型松、银杏等花木展现了美丽的城市门户形象,生动诠释了“三个嵊州”建设的实质内容,此类惠民工程应当点赞。

  ——黄泽镇白泥坎村村民魏其良

  中心幼儿园、实验小学建设项目  

  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总投资1.34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建成后设立24个班级,容纳1080名学生。

  ●关键时间节点及形象进度:2016年5月15日开工动建,年底主体结顶;计划2017年7月份建成,9月份开学。

  ●亮点特色:为满足城南区块教育需求,加快核心区块的配套建设,嵊州市委、市政府在城中村拆迁后的城市黄金地段,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幼儿园和中心小学,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

  ●大众点评:随着城南的发展,近几年多了很多新的大型楼盘,大量市民的入住,城南的教育设施已经不能适应激剧增加的人口。市实验小学和中心幼儿园的建设,能基本满足城南新区对教育的需求,有序形成嵊州市城南文化教育园区,均衡区域教育资源,统筹区域教育发展,让住在城南的小朋友在家门口也能上学。

——市教体局普教科科长张国良

  文化综合大厦项目  

文化综合大厦项目

  ●项目概况: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21.48亩,建筑面积5.52万平方米,包含新华书店、文化馆和其他商业地产。

  ●关键时间节点及形象进度:2016年6月12日开工动建;计划2018年6月建成,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

  ●亮点特色:该项目由浙江省出版联合集团和嵊州市政府联合出资建设,既是集实体书店、网上书城、休闲书店有机融合的智能型书城,也是集演出、活动、培训、展览服务于一体的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嵊州市公共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和嵊新文化新高地。

  大众点评:嵊州文化昌明,历史底蕴深厚,但一直缺少一个综合型的文化场所。建成后的文化综合大厦,是一个集市民阅读、艺术演出、公共文化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必将成为城南新区乃至全市的文化高地,成为欣然向往的文化乐园,成为“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的一个展示窗口。

——市越乡文化研究员黄士波

  城中村改造项目  

城中村改造上杨村拆迁现场

  ●项目概况:项目涉及上杨、西港、隔水等8个区块,共86万平方米,总投资 65 亿元。

  ●关键时间节点及形象进度:2016年9月12日启动;艇湖区块10月份完成腾空拆除,其他区块10月份完成签约,12月15日前完成腾空拆除。

  ●亮点特色:按照“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换届不换档,干出精气神,充分发扬“上下齐心、敢于担当、忘我工作、城改惠民”的城改精神,仅用1个月就完成全部签约,年内全部完成腾空拆除。

  ●大众点评:城中村改造给城市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看着快速发展的城市,作为嵊州人心里有一种自豪感。几年前,城南一带还是荒凉一片,可如今,已经成了城市热闹地带。城中村改造后,不但把城市的“脏、乱、差”改变了,而且让不少郊区老百姓住上了高楼大厦,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文明素质也提高了。城中村改造真不错!

——市民张培荣

  真丝原辅料市场项目  

真丝原辅料市场项目

  ●项目概况:项目总投资20.3亿元,包含真丝原辅料市场和部分住宅,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

  ●关键时间节点及形象进度:2015年10月开工建设,一期计划2018年6月建成;二期计划2019年6月完工;三期工程2016年底动建。

  ●亮点特色:该项目是嵊州市商贸服务业的重点建设工程,也是领带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拓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可成为省内最大的真丝原辅料交易市场,不仅满足嵊州和周边区域对原材料的需求,更能够掌握原材料交易的主动权。

  大众点评:掌握原材料交易市场的主动权,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掌握话语权。中国领带城物流中心建成后,不仅可满足嵊州和周边区域对真丝原辅料的需求,更能够掌握原料市场的自主权,对于我市领带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的拓展来说都是举足轻重,有助于完成嵊州领带产业由块状经济向产业集群的嬗变。

——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耀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