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1800元!一棵毛笋擂台赛上拍出高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7年01月24日09:53:21 

  编者按:又是一年春来到,今起本网推出“新春走基层”栏目,组织记者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为您报道我们身边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讲述精彩动人的百姓故事,敬请关注。

我市推广种植冬季毛笋鼓了笋农钱袋子

   你相信吗?一棵毛笋拍出了1800元的高价!昨日上午,在我市首届“冬季毛笋王”擂台赛上,崇仁镇高湖头村笋农丁善庆培育的一棵毛笋荣获“冬季毛笋王”称号。随后,这棵毛笋被人以1800元拍走。据介绍,我市于8年前开始培育冬季毛笋,至今已发展了120亩竹园。因经济效益良好,近年来我市加快了冬季毛笋的培育速度。

  当天的毛笋擂台赛在高湖头村举行,来自崇仁、长乐、三界、城南新区等乡镇、街道的8位笋农携作品参赛。经过称重量、观外形、看色泽等程序,最后高湖头村笋农丁善庆培育的毛笋荣获“冬季毛笋王”称号。这株“毛笋王”重6.68斤,这在节前出产的毛笋中比较罕见。

  “毛笋王”一出,立刻被市民袁庆伟拍走。他说,获悉今天“毛笋王”要拍卖,便一早驱车赶赴高湖头村等候时机。“毛笋王”以1000元起拍,由于拍者众多,价格一路上扬,最终志在必得的袁庆伟以1800元拍得,单价高达每斤270元。

  “毛笋王”能有如此高价,大出丁善庆意料,甚至当袁庆伟当场付钱给他时,他感觉“仍似做梦一般”。丁善庆说,这是他种植竹笋以来卖得最贵的一棵毛笋,参赛的其他笋农也都说这样的高价闻所未闻。不过袁庆伟倒认为值得,“这么大的冬季毛笋很少见,物以稀为贵吧,我是经商的,希望讨个好彩头,也让朋友和客户一起分享这个惊喜。”

  市农林局产业科副科长赵元军介绍,我市于2009年开始试点培育冬季毛笋,高湖头村4位笋农采用覆盖稻草和砻糠的技术发展了3亩冬季毛笋园,相比春季毛笋,其肉质口味都要好不少,因此冬季毛笋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而对笋农而言,冬季毛笋的效益确实更高。丁善庆说,无论是产量还是效益,冬季毛笋都要比春季毛笋高许多。“春季毛笋亩产一般只有五六百斤,每斤两三元;而冬季毛笋亩产达三四千斤,价格在10元左右。”丁善庆说,农历十二月二十至春节前是冬季毛笋价格最高的时候,每斤可达100元左右,而且供不应求。 

  培育冬季毛笋让笋农尝到了甜头。在农林局的支持下,我市逐渐推广种植冬季毛笋,目前全市已种植120亩,仅高湖头就有50亩左右。不过相比全市25万亩的毛竹林,冬季毛笋竹林的占比还是很小。赵元军说,发展冬季毛笋需要一定条件,因此推广速度会受到一定限制。“只要竹园符合条件,笋农有意愿发展冬季毛笋,我们都会积极鼓励和支持,这次举行冬季毛笋王擂台赛,也是为了打响冬季毛笋的知晓度,提高笋农收益。” 赵元军说。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