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5招摆脱“节后综合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08:52:36 

  旅行奔波、宅家打机、走亲访友、日夜颠倒、没完没了……春节假期转眼即逝,一上班很多上班族就感到“忧伤”,他们得了种叫“不想上班”的病!其实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节后综合征”。出现节后综合征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正常反应。以下几招可以帮你踢开节后综合征: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假期生物钟紊乱,如果出现了过度疲劳引起的“睡眠紊乱”,头昏脑胀、失眠多梦,需采取补救措施让大脑放松休息,可轻轻按摩头部,睡前散步或是听听轻音乐。给自己一周的适应时间,让意识和潜意识接上轨。

  多吃清淡的食物

  长假之后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试试吃三天素食,每次吃七分饱,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稀饭等,有助于胃肠道的休息调整。如果因为假期吃得过于油腻而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可以食用山楂之类开胃的食物。

  放松心情轻松上班

  上班前几天,尽量安排一些计划性、交流性质的工作,给自己一个缓冲调整的时期。此外,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

  洗澡更衣精神焕发

  上班前要好好洗个澡,洗澡可使毛细血管扩张,有效消除疲劳。水的温度为40摄氏度左右,一般洗15—20分钟,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反而感到更加疲劳。节后上班换件新衣服,使自己精神焕发,有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

  适当运动缓解紧张

  节后上班,可以在下班后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慢跑、瑜伽、游泳等,给身体一个缓冲期,可以帮助身体消耗一些能量,重新获得元气。

  

编辑:俞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