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王院乡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农村危旧房整治排查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2月13日 

   

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旧房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王院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农村危旧房改造排查摸底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确保质量。此次排查工作要做到全而不漏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危旧房,完善老旧危房动态台帐,做到一户一档,发现一户、登记一户、解决一户、销号一户,动态掌握辖区内的危房情况,要将排查、整治工作逐户落实包联领导、责任人员,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明确重点,快速处置。按照“危险早发现、险情早处理”的原则,对已有群众反映或集中投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优先安排检查与治理;把安全性、稳定性差的房屋作为工作重点,督促责任人及时进行相应处置,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摸清底数,建立档案。通过此次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掌握我乡危旧房屋底数、安全性能和基本住用情况,统筹建立我乡危险等级危房台账,要明确每一处危险房屋的排危消危具体措施(即拆除、避险、维修加固等)和具体监管责任人,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治理,确保长效。各村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危旧房开展巡查预警行动,确保每户危旧房都有责任人员、联系领导进行工作巡查督促落实。做到对辖区内危旧房定期巡查每周不少于1次,恶劣天气必须专项巡查。要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灾情报送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严禁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

  五是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各村加强房屋安全应急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科学、有序。遇到恶劣天气等危害房屋安全时,对居住在危房内人员,要迅速组织人员撤离,坚决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