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特色小镇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决策,它将聚焦信息、经济、环保、旅游、时尚等未来发展产业。我市是越剧诞生地,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诞生了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王文娟等一大批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创建越剧文化特色小镇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加快越剧文化特色小镇建设有利于我市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第十四届市政协委员丁友胜、吴政、王霞燕等建议,可以将越剧文化、历史与附近美丽的山水资源、传统农业、现代农业、古镇古村、木雕根雕等有机结合,建设集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越剧文化特色小镇。

  办理:2016年,我市在甘霖镇施家岙村一带推进越剧小镇建设,力争通过3—5年的建设和运营,把越剧小镇打造成戏迷朝圣、名家寻根、文艺创作、创客追梦、尊客向往的文化特色小镇。按照“第一年规划启动、第二年全面建设、第三年部分开放、第四年完善提升、第五年全面完成”的总体思路,目前越剧小镇建设有序推进。越剧小镇建设指挥部也已成立,进一步做好规划深化、政策处理以及水袖景观带、越剧生态村、配套道路等前期项目建设。同时,通过举办中国越剧戏迷大会、建设中国越剧戏迷网等配套载体的建设,为小镇发展激发持久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