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孙哲君:努力铺就“健康之路” 合力打造“健康嵊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7年02月24日08:19:49 

孙哲君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要求  

努力铺就“健康之路” 合力打造“健康嵊州”

 

 

陈玲芳主持 何国英 孙海荣等参加  

  昨日上午,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孙哲君在会上要求,加快推进“健康嵊州”建设,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把“健康嵊州”建设作为事关嵊州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大事抓实抓好,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广大群众铺就一条“健康之路”,为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玲芳主持会议。何国英、孙海荣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都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政领导、突出深化改革,注重完善服务、强化民生保障,有力推动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五气合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不断完善医疗卫生计生事业,落实“双下沉、两提升”要求;不断健全社会保障,初步建立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推动教育体育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不断推进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孙哲君指出,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工作,着力打造“健康嵊州”,是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高度统一思想。这些年来,虽然我市在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中,作出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当前形势看,我市对照健康考核指标存在一定的差距,资源和服务保障的供给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健康产业规模很小、竞争力不强,改革和管理力度有待加强,必须高度重视,把补上这些短板作为下一步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中之重,通过对这些短板问题的大整治、大提升,真正实现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大发展。

  孙哲君强调,要精准把握重点,提升健康指数。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按照“高质量、均衡性”要求,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加快提高我市卫生与健康工作水平。关键是要坚持环境优先,积极营造绿色安全、生态宜居的健康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对健康的威胁和危害,让群众身心更健康、生活更幸福。坚持改革引领,加快形成健康嵊州建设的体制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形成有利于健康的制度体系。坚持产业主导,着力培育壮大生命健康产业,加快引进一批产业项目,淘汰一批落后产能,推进一批产业融合。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工作氛围。把卫生与健康这项重大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摆上重要日程,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强化督考落实,结合嵊州实际和部门职能,制定具体实施计划、配套措施和支持政策,加强清单督查,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人才建设,建立健全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制度,大力培养各类卫生健康专业人才;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宣传“健康嵊州”建设,让每一位老百姓重视健康、注意卫生,提高社会公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良好氛围。

  陈玲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牢牢抓住老、儿、妇、孕、残、病等重点人群,做好覆盖全人群、全周期的健康管理工作。要深入推进医保、医疗、医药等“三医”改革,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等国家、省级试点为契机、为抓手,全面总结推广我市在医改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力求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取得新突破。要推动环境综合治理,从大健康、大卫生出发,紧密结合“三城同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着力优化城乡生态环境,打造健康宜居生活环境。要加快产业发展,通过政策引领、招商选资、平台建设等多管齐下,在“建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促进卫生与健康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要加强组织保障,通过抓任务落实、抓监督服务、抓宣传引导,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