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周南平:务实 笃行 善思 乐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唐洪波 记者 钱宁儿 2017年02月27日09:10:55 

  市教体系统年度突出贡献奖获奖人物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一)  

  务实 笃行 善思 乐学

  【人物名片】

  周南平,男,1985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崇仁中学、黄泽中学、马寅初中学、嵊州中学等校任教,担任过学校教务处副主任、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等职务。目前担任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教科所所长。

  在我市教体系统中,只要提到“周南平”这个名字,可谓无人不知,大多数人对他都会有这样一种印象:会干事,敢干事,乐干事。

  崇尚实干。周南平老师秉持实干精神。作为普通教师时,周课时18节以上是常态。在满负荷工作的状态下,他依然一丝不苟地备课、上课。有时白天工作忙,他就利用凌晨时间精心备课,决不敷衍了事。80年代时,学校参考资料匮乏,印刷设备落后,为了让学生有优质的学习资料,他经常亲自动手刻印,遇到停电,他就点上蜡烛工作。长年累月工作,以至视力从参加工作时的2.0下降为近视400多度。担任学校领导后,不论是中层干部,还是校级领导,他经常是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开,一日三餐几乎在学校食堂解决。

  敢于担责。教师不担责任,就一定教不好学生;领导缺乏担当,就一定带不好团队。周南平老师的口头禅是:跟着我干,我来负责。他刚参加工作时,学校周边治安环境不尽如人意,常有社会上的不良青年骚扰学校。遇到这种情况,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维护师生利益,因而深受师生爱戴。担任学校领导后,特别是在担任马寅初中学2009级年段分管领导时,他主持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实践活动,如班主任抱团管理制、学科自修课制、备课活动定人定时主题制等等。面对困难与误解,他迎难而上,身先士卒。经过三年的努力,这一届高三学生取得了理想成绩,得到社会的好评。教师评价他是一个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和干成事的学校领导。

  善于思考。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周南平老师经常讲一句话:懂行不投入一场空,投入不懂行更是白费劲。2013年担任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及教科所所长后,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善于思考,勤于工作,带领全体教研员,为嵊州教育教学出谋划策,发挥教育智库的作用,体现了“参谋”的性质。期间,他施行了“放手不放任,自主不自流”的管理思路,推行了“互联网+”的教研形式,制订了“练内功,强自身”工作要求,创建了“教研员论坛”“教研员接地气”等研究平台,调动了全体教研员的积极性,市教研室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被评为2014—2016年浙江省先进教研室集体、2015—2016年浙江省先进教科所,连续三年被评为市教体系统先进单位。

  热爱学习。汉朝哲人王充说过:“人有知学,则有力矣。”周南平老师身体力行,每天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阅读学科专业书籍,保持与学科同行对话能力;学习教育管理类知识,增强与学术同行对话能力。近年来,他先后到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进行学习,提高与领导对话能力。近年来,他有多篇文章在核心期刊发表。他主持的课题《中小学高效课堂发展性评价体系构建与区域推进的实践研究》获得2016年度浙江省教科院规划课题一等奖。

  周南平老师工作30多年,教师岗位上是一个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老师,学校领导岗位上既能脚踏实地,带头实干,又能仰望星空,探索创新,工作成绩突出,2016年获得浙江省“春蚕奖”。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