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中学举行高三家长会暨百日誓师大会
来源: 作者:吴大丹 2017年02月27日 

  2017年2月25日,离高考只有102天,距离4月选考仅41天,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已经进入高考最后冲刺阶段。上午九点半在校体育馆,黄泽中学高三年级组组织召开了高三家长会暨百日誓师大会。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和家长并肩而坐,共同参加了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

  此次家长会分为三个议程。浙江省学校心理专业会成员、嵊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讲师团副团长张建平老师首先作了“共同努力,过好高考关键期”的主题讲话。他用脍炙人口的歌词勉励同学们坚持一百天,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为自己身边的父母努力。张老师用亲历的故事,有针对地剖析了高考来临之际同学们会遇到的学习方面和心理方面的几个问题,也主张“三个稳定”——稳定的情绪、稳定的生活、稳定的饮食,给家长和孩子相处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家长们和同学们均收获良多。

  演讲过后,高三年级主任郑俊辉老师就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的相关事宜对家长进行了培训。他具体说明了三位一体、自主招生和正常高考之间的区别,对我校学生的优劣势作了点评,给适合报名的一部分同学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时他也恳请家长们后期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用心关爱孩子的同时,也要严格管教孩子。劝勉同学们不负父母的寄托,不负老师的期望,不负天赐的机会,不负青春的梦想。副校长竹兴林作为高三年级下段领导也作了讲话,他满怀激情地带领同学们温习了学期初高三走廊上挂起的对联内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在坚持,稳定心态不气不馁贵在勤奋”。一时间全体学生喊出这铮铮誓言,全场一派积极向上的气氛。

  学校的教育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家庭的温暖给了孩子成长的动力,家庭与学校的密切配合才能给孩子一片更广阔的天空。本次高三家长会汇集了家校合力,家长和老师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为六月结硕果。通过这次大会,学校和家长加强了沟通,一起讨论孩子考前教育、学习、生活等问题,家长全面细致地了解了高三学生的学习状态,也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家校联合,共同帮助孩子们走好高中阶段最后一个学期的关键路程。相信在这样的和谐的氛围下,2017年黄泽中学的学子们定能实现所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