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春季乍暖还寒 两款靓汤防感冒
来源: 作者: 2017年02月27日 

  番茄猪肝汤

 

番茄猪肝汤养肝明目,增强免疫力。用于防感冒、防治夜盲症及免疫力低下者。猪肝养肝明目,增强免疫力;蘑菇补益脾胃,益阴养肝,降压,降脂,润燥化痰,增加白细胞;虾仁、番茄均是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的食品,番茄可增强营养,减少感冒的发生。

材料:猪肝250克,虾仁25克,蘑菇40克,鸡蛋1只,番茄150克,黄酒、葱段、姜片、胡椒粉、精盐适量。

做法:将猪肝切去筋膜洗净,切丁后加上酒、姜汁、蛋液、盐、胡椒粉,搅打成浆。用旺火蒸10-15分钟至结膏。清水加虾仁、黄酒沸煮5分钟后倒入蘑菇、番茄丁和肝膏,再煮沸,调味即可。

葱白萝卜鱼头汤

葱白发散风寒,有发汗解表的作用;白萝卜健补脾胃,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香菜又名芫荽,味辛,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的功效;此汤膳能帮助身体祛除风邪,预防感冒,而且味道鲜美,健脾养胃。

材料:葱白30克,白萝卜200克,香菜5克,鱼头200克,姜片若干。

做法:先将各物洗净,葱白切段,白萝卜去皮切块;鱼头去鳃洗净后切块,并用绍酒、胡椒粉各少许拌腌片刻,起油锅煎至微黄,溅入少量清水,再加入清水1250毫升和姜,武火滚沸后下萝卜、葱白香菜,再改小火滚约40分钟,下盐调味便可。

怎么煲汤最好吃:

买好锅不误煲汤功其实煲汤也是很有学问的,使用不同的锅,煲出来的汤味道也有所不同哦,想要喝上一口营养又滋补的汤,选择什么的锅是非常重要的,而质地细腻的砂锅是最好的,劣质的砂锅中含有少量的铅。煮酸性的食物会融入到食物里,反而对身体有害,最好的就是选择内壁洁白的陶锅来煲汤哦,味道十分鲜美。

其实不锈钢锅也可以用来煲汤,并且容量大,可以用来炖鸡汤、排骨汤等,但不适合煲一些加中药材的汤品,因为中药中含有很多生物碱,加热的过程中会与不锈钢产生反应,会影响到汤品的效果哦。

火候的控制非常重要煲汤的火候决定了是否好喝,在煲汤的时候,将食材和冷水放在锅内,等到了开锅就转小火,小火的火力能让汤面始终保持微微滚沸的状态,因此再用小火炖3个小时就可以了,在煲汤的中途不要经常打开锅盖,更不要加入冷水,这样很容易导致正在加热的肉类遇到冷水会收缩。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