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宝宝得了湿疹怎么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09:05:44 

  

  湿疹是宝宝婴儿时期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一般集中出现在1-6个月龄的婴儿身上。导致婴儿湿疹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外界对婴儿皮肤的刺激、先天性的过敏体质等。宝宝得了湿疹,家长可以参考这样来应对。

  饮食上

  1.排查食物过敏源,看看近期给宝宝添加过什么辅食,逐一进行排查。对于牛奶、鸡蛋等宝宝易过敏的食物要谨慎添加。

  2.宝宝湿疹和母乳喂养有很大关系的,因为妈妈摄入的食物成分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尤其是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对宝宝脆弱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妈妈要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

  3.湿疹患儿添加辅食,应采用较同龄婴儿开始时量少、缓慢递加的方式。辅食品种逐一增加,循序渐进。确定宝宝对此食物不过敏后,再加量。汤勺要大小合适,避免食物外溢刺激口周皮肤。对有明确过敏的食物建议避免食用。

  生活上

  1.妈妈要把宝宝的指甲剪短,尽量控制宝宝挠痒,防止疹子被挠破后感染外界病菌。

  2.避免让宝宝接触易过敏源,衣物以纯棉为佳,宽松柔软为宜。衣物厚度较同龄婴儿略薄,患儿保持凉爽,这一点很关键。

  3.勤换尿布,婴儿床上的床单、被套、枕巾也要勤换勤洗。

  环境上

  1.居室要求凉爽、通风和清洁,最好用湿拖把和抹布清洁居室。

  2.应保持适宜的室温,因为室温过高会使湿疹的瘙痒感加重。

  特别提醒:宝宝出现湿疹症状时,最好第一时间去看医生,并在医生的嘱咐下用药。

 

编辑:俞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