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有报必查露头就打——严厉打击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3月17日10:18:36 

  《关于严肃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查处违反“九严禁”“十不准”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在案件查核中的牵头作用,对拉票、贿选行为的认定、处理等作出明确具体规定,特别是对新形势下发放电子红包、电子礼品等隐蔽贿选行为明确界定标准,对发现的违法违纪线索要紧盯不放、一查到底。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候选人(自荐人)资格,已经当选的宣布其本届当选无效;违反党纪政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对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行为,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进行治安管理处罚。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