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四项承诺——坚持完善“先定事、后选人”做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3月17日10:18:36 

  《关于认真做好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还要求:要坚持完善“先定事、后选人”做法。

  在换届选举前,乡镇(街道)要指导各村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目标,科学制定今后三年发展规划,形成任务清单,开展“四项承诺”:

  即就遵守换届选举纪律、杜绝不正当竞争行为等作出竞职(纪律)承诺;就推进治水拆违、环境整治、剿灭劣V类水等中心工作及各村(社区)制订的今后三年发展规划、具体任务作出创业承诺;就当选后在任期间行政公务“零招待”、涉土涉建“零违章”、服务发展“零干扰”、维护稳定“零非访”、不履职责“零容忍”等“五零”内容作出辞职承诺;就落选后配合支持新一届班子开展工作等作出落选承诺,形成文明理性的选举秩序。

  对不签订“四项承诺”书的人员,在选举办法中明确规定不得列为候选人(自荐人)。社区组织要围绕社区发展和服务目标,开展竞职承诺、服务承诺、辞职承诺。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