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文化杂说——像空气一样的亲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小草 2017年03月21日09:59:06 

  天下暴雨。拿起手里的电话就嚷:“老爸,别忘记接乔乔哦。”

  乔乔是我的女儿,正读幼儿园小班,幼弱的年龄少不了大人的精心呵护。我每天下班要比乔乔的放学时间晚一个小时,于是,每天接孩子成为父亲义不容辞的责任。

  “好,放心吧。你骑车时候也要小心点。”语气淡淡的,似乎这暴雨天一点都不影响父亲不急不燥的心情。

  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存在,当我有需要的时候,父亲总会及时地出现,成为我最有力的支撑。

  这让我联想到了空气。空气就在我们的周围,就在我们的呼吸里,在我们的血液和生命里,但我们却经常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然而,当我们登上高山时,当空气变得越来越稀薄,甚至影响到我们的呼吸,这时才会感受到:其实,我们一刻也不能离开的,就是平时最被我们忽视、最不看重的空气。

  世上有一种情感,如同空气。它无处不在,渗透在我们的血液和生命里,它最容易让我们忽视,让我们感受不到。只有当我们感到孤独,感到无助时,才明白:我们一刻也无法割舍的,就是平时最被我们忽视、最不被我们看重的亲情。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