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你觉得腰酸背痛、肩膀沉重?你有颈椎病、腰椎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15:52:41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象 徐尤佳)你是不是经常觉得腰酸背痛、肩膀沉重?你是不是有颈椎病、腰椎病?你是不是知道这些病因为很难治,而困扰着医生和很多人?现在,杭州市中医院的医生改造并引入了一种“悬吊运动”的治病方法,收获了一片叫好声。

  40岁的王女士是公司文员,昨天已经是第三周来“吊”了。别看她年龄不大,但她腰椎间盘突出特别厉害,偶尔用力搬东西,就可能发作,“痛得路都走不了”。当她来到杭州市中医院,医生建议她试试“吊起来”。

  在针灸康复治疗室里,康复科陈顺喜医生让王女士弯弯腰、抬抬腿、动动肩膀,评估她的身体状况。然后,让她趴在治疗床上,用“红绳”将她的腰、腿部托住,然后把人凌空“吊”了起来,指导她做各种动作:“把头、耳朵、屁股、膝盖连成一条直线,然后小腿抬高、在‘红绳’上扭腰、旋转、把脚分开并拢。”王女士说:做的时候,觉得有点辛苦的。不过,近40分钟的凌空运动下来,她发现,原来酸痛的腰部肌肉,似乎放松了许多。

  据陈顺喜介绍,悬吊运动就是把人吊起来做运动。这里的悬吊,是整个身体水平悬吊,手脚则处在一个不断晃动的吊带上。人处于不平稳的状态下,要完成训练动作,不得不主动“激发全身肌肉”去维护身体平衡。该项康复训练发源于挪威。在国外,90%以上的康复医学科使用悬吊运动给患者做训练。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