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界镇中心小学千名学子“网上祭英烈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01日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之际,三界镇中心小学积极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开展“传承英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据悉,该校积极部署广泛发动各个中队,踊跃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活动采取家校结合的形式开展,高年级学生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信息技术课纷纷打开“中国文明网”等链接网站,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写感言寄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楷模事迹。低年级学生则在家中由父母帮助共同完成网上寄语活动。该校五(2)班的杜婷婷同学写道:“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永远记着您,我敬爱的革命烈士们,虽然在这个世界上已看不到你们那英勇的身躯,但是,你们的灵魂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中!”

  同时,该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队日活动,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扩大网上活动效果,引导学生从小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孙红飞)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