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血中止妊娠后 摄入黄芪补气、当归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16:03:31 

  中止妊娠后吃些什么食物或者靓汤对身体恢复有帮助呢?

  中止妊娠后均衡饮食即可,无需过多名贵食材。只是一些生冷寒凉的食物需要注意避免,如冷饮和冰冷的水果。但蔬菜水果是必不可少的,很多人认为这些东西寒凉就不敢多吃,其实只要蔬菜与生姜同煮,水果挑选性味平性或温性的就可以了。

  当然,终止妊娠也是有很多种不同情况的。不过总体来说都是气血亏虚的为主,所以一些靓汤都是以益气养血的为好。参考《傅青主女方》小产的产后方,补气多选用黄芪、山药,补血多选用当归、熟地,这些都是煲汤常用的一些中药材。可煲一些如黄芪煲鸡、山药滚瘦肉,黄芪当归炖鹌鹑,熟地排骨汤等。若舌苔较厚,可加入陈皮一起煲汤,理气健脾更佳。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