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保洁员裘华庆:不怕苦和脏 只愿河道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07日09:42:49 

  上午10点多,在崇仁镇马家坑村百步岭河道见到裘华庆时,他已工作了3个小时。

  裘华庆是百步岭河道的保洁员,每天花半天以上时间巡查河道,是他必做的事。

  裘华庆是马家坑人,对这条河道熟悉得如同自家人一样。以前的马家坑百步岭,两边养猪户较多,两岸垃圾成堆,还有生活污水直排河道,水质发黑发臭,成为一条人人掩鼻的臭河。后来通过大力整治,河道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但生活垃圾随手乱扔的情况还是经常发生。裘华庆被聘为河道保洁员后,把这里当成自己的“责任田”,勤勤恳恳做着保洁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不怕累不怕脏,只愿河道整洁。”

  每天清晨7点多,裘华庆就出门了,灌一壶开水,带着竹竿网兜、钳子等工具。百步岭穿村而过,垃圾主要以塑料袋、编织袋、剩菜叶等一些生活垃圾为主。水位较浅的地段,这些漂浮物就会夹在石头缝里,清理比较困难。裘华庆往往左手一个袋子右手一把钳子,一边巡查一边用钳子把垃圾夹出来。较深的地段,他会用网兜把漂浮物打捞到岸边。偶然也会有死狗、死猫漂下来,他也总会立刻清理。遇上台风天、雨天,河道水流增加,他更是整天在岗,及时清理上游漂下来的树枝、垃圾。

  在打捞完河道垃圾后,裘华庆还要巡查两岸绿化带内的垃圾并及时清理,同时清除两岸的杂草,让河道两岸整洁有序。他说,这把年纪了,还能为美化河岸和村庄出点力,很高兴。

  裘华庆不但是百步岭的护河人,更是马家坑村五水共治、环境保洁的宣传者。在平时与村民的交流中,他就常常宣讲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劝说河道两岸的人家不要把生活垃圾扔入河中。当然也有不听劝的,前脚刚捞起,后脚就有人扔,“被我看到了,我要骂的,不留情面。”他说。令他欣慰的是,现在往河道里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戴溪保洁员陈秋珍: 风雨无阻守护一河碧水
甘霖镇柳岸村保洁员李其阳:不怕一身灰 只愿环境美
小区保洁员遗失现金 育英学子拾金不昧获点赞
保洁员周彩娟确保村厕整洁 村民为她点赞
柴刀火钳铁耙尼龙袋,一个都不能少——访河道保洁员马章根
为5公里河道保洁“保驾护航”——访河道保洁员梁苗金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