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我市“五到位”牢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17日10:20:00 

责任到位 制度到位 保障到位 预防到位 排查到位

  校园安全是维系学校稳定、维持家庭幸福、维护社会和谐的命门所在。2016年,全市教体系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持“五到位”,实现“五个化”,健全安全管理组织,分级建立安全工作制度,层层分解落实安全责任,建立了管理规范、反应及时的安全综治工作网络,形成了点面结合、人人参与、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环境。

  一年来,教体系统被评为市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G20杭州峰会维稳工作先进集体、绍兴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学生接送车“十年零事故”、安全隐患风险防范、“一周安全提示”预警机制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厅、绍兴市局领导的高度肯定,为推进“平安嵊州”建设、保障教体事业稳定和谐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工作责任到位 安全管理实现网格化

  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体制,出台了《嵊州市教体系统安全综治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岗位责任制》文件,成立了由局长任主任的市教体系统安全综治委员会,负责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的指导、检查、监督和考核,形成了局领导—科室—直属单位—学校—联系干部五级责任体系;全市所有学校都成立了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主任,设立班级安全委员,实行了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的责任包干制;增强了“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构建了“局—校—班”全方位、立体式的学校安全管理网络体系;强化了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将学校安全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学校、教师评估考核紧密挂钩;加强与家长和横向部门的联系沟通,构建了“学校全面负责、师生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新格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