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血友病 要早期持续规范治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15:32:30 

  血友病作为一种遗传性疾病,由于先天缺乏凝血因子,出血时,仅靠自身难以止血,严重情形下会有性命之忧。没有恰当的治疗,这些病人中绝大部分人因病致残、因病致贫。生活捉襟见肘,生存现状不容乐观。

  4月17日是第29届世界血友病日,浙大儿院血液科徐卫群主任医师在宣教活动上强调,因为血友病关节病变不可逆,血友病的治疗关键在于早期持续性的规范治疗,预防关节病变的发生。

  徐卫群提醒,儿童期是血友病治疗的黄金时期,我们希望通过宣教,患者家属掌握血友病早期治疗及护理知识,这样患儿能保持良好的关节状态,在患儿成长过程中,他也需要学习血友病知识,到青少年期渐渐过渡到家庭治疗及自我注射,才能更好地保护关节。

  “关节出血时,成年患者通常会伴随一种出血预感,早期产生灼热感或针刺感,随后出现关节僵硬、疼痛、血肿;而关节积血会引发关节炎症、肌肉萎缩、关节畸形等,造成关节严重变形,最终导致正常活动极大受限。”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