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孩子现在不高以后"蹿一蹿"?专家:"晚长"人不到一成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15:32:32 

  孩子总是被别人叫着小不点?坐在教室第一排?排队还在前三个?这些问题困扰了不少家长。“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可能是一种疾病,如不及早就医可能导致终生矮小”,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儿科主任梁立阳教授指出。

  目前我国矮小症患者已有800万人,并以每年16.1万人的速度递增。根据2010年对广州市9.5万名儿童的体检记录进行统计,广州市儿童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3%。一些儿童在生长过程中出现迟缓,家长认为孩子属于“晚长”的类型,会在未来“猛蹿一蹿”。针对这种心态,梁教授指出,“晚长”这一类型在所有人中只占不到一成,并以男性居多。女性在月经初潮之后骨龄就会闭合,一般生长的范围在五到七厘米之间。目前没有任何科学手段能够预测孩子是否会“晚长”,因此一旦出现生长迟缓应当及时就医。

  梁教授建议春季家长带着孩子多出门做一些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多吃蔬菜和豆类。睡眠也是保证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环节,晚上十点以后是生长激素分泌的最高峰,因此应当保证在这个时间前进入睡眠状态。(记者丰西西、实习生李欣、通讯员朱素颖)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