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文化杂说——创作需要“取经”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20日09:50:17 

  “30多年,为什么《西游记》一直为大家所喜爱?因为我们是在搞艺术。”86版《西游记》总导演杨洁日前因病去世。她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制作经费紧张,以一部摄像机、一个摄影师,拍了整整6年;为了生动再现古典名著的艺术魅力,拍摄时恨不能走遍全中国。《西游记》重播超过3000次,成为很多人心中难以超越的经典,并不是靠特技和金钱堆积出来的华丽场面,而是如杨洁导演所说,“以唐僧取经的精神来取完我们的‘真经’”。这样的创作精神,对于当前乃至未来的文艺创作,尤具借鉴意义。

  创作的态度,决定着一个时代的文化样貌。“那些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都是远离浮躁、不求功利得来的,都是呕心沥血铸就的。”改变文艺创作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让经典的文化价值与公众的审美情感更好对接,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

  相关文章
文化杂说——像空气一样的亲情
文化杂说:民俗文化走进“春天里”
文化杂说 光明吉祥之禽:鸡年话鸡
文化杂说——也谈看不懂医生的字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