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徐华铛作品《中国木雕》荣获2016“十佳皖版图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20日09:50:18 

  由我市高级工艺美术师徐华铛编著的《中国木雕》,最近荣获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授予的2016年“十佳皖版图书”。

  徐华铛早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长期从事雕刻艺术的研究。三年前,他应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的邀请,担起了《中国木雕》的编著重任,此后他分别赴中国主要的雕刻之乡进行考察,拍摄了大量图片,历时两年零七个月完成。《中国木雕》凡8万文字、416幅图,系统地讲述了木雕的历史沿革、木雕分类、各地木雕的艺术特色与种类,以及代表作品的赏析。《中国木雕》于2016年2月出版后,以其新颖而富有创意的框架结构、恰切而富有哲理的美学文字、造型生动而富有视觉冲击力的清晰画面,深受读者的好评。为大力推动精品图书出版,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十佳皖版图书”推荐活动。

  相关文章
徐华铛推出《菩提达摩》专著
徐华铛张立人推出 《动物器皿》专集
徐华铛推出大型专集《龙凤装饰经典》
徐华铛推出《中国木雕》《中国竹雕》 两部大型专集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