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江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四海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教育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20日 

  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的小卫士,4月19日,四海小学开展了“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系列活动之“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少先队向全体师生发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倡议,要求每一位学生树立“垃圾管理人人有责”的观念,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生活方式。其次,各班对“垃圾去哪儿了”,“垃圾应该怎样分类”等问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班队会。在班会上,许多学生针对“为什么垃圾要分类”、“垃圾的分类要注意什么”等问题侃侃而谈:五(1)班吴家琪同学说:“垃圾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可以变废为宝呢。”四(1)班同学马乐说:“像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垃圾属于有害垃圾,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所以不能跟一般的垃圾放在一起。”……另外,在学校大队部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将校门口道路两旁、校园内死角处的垃圾捡起来之后,按“可回收”与“不可回收”两类,分别装在自带的塑料袋中。

  本次“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营造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氛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