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于报2016年度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申报资料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02日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和《嵊州市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实施办法(试行)》(嵊市委办发〔2016〕142号),为扎实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经研究,现开展2016年度村庄环境整治示范创建村资料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为市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原则确定的78个村。具体村庄名单见嵊新农组〔2016〕号文件。

  二、申报内容

  1.创建方案

  要求以调整后的行政村为单位,在群众意愿调查、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基础上,制定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方案。创建方案须明确村庄定位、创建目标、管理方案、时间节点等内容。

  村庄定位:要切合本村实际、彰显本土特色。

  创建目标:要明确通过争创,达到哪些主要目标。

  管理方案:要明确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制度、人员、监督等方面内容。

  时间节点:要明确争创工作各阶段主要时间节点,特别是主要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本批村要求在2016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2.主要项目清单

  主要项目,要以整治村庄环境为目标,根据本村创建实际,对照嵊市委办〔2016〕142号文件附件《嵊州市环境整治示范村考核评分表》,在完成建设方案设计和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种乱养、乱贴乱画的基础上,先安排村内道路硬化和公共场地硬化、村庄绿化、村庄亮化、垃圾收集设施、卫生改厕等村庄环境整治的基础性项目,其次安排立面美化、公共活动中心、其它与环境整治密切相关项目。其中公共活动中心项目要以现有大会堂、学校、茶厂、加工厂、老台门等闲置资源维修利用为主,总维修资金上限不超过本村创建环境整治示范村奖补资金基础额的30%。

  列入上述清单的项目,经市审核后,将作为衡量争创环境整治示范村专项投入金额的依据。违章建筑拆除、一户多宅清理、连接自然村(居民点)的道路硬化、新建或翻建村公共活动中心、自来水工程、其它与整治村庄环境无密切相关性的项目,不能列入。市级其它财政资金已经给予奖补的项目,不得重复列入。

  项目清单样式,见附件。

  三、申报时间

  上述申报资料,请乡镇预审后,于9月10日前将报市新农办。

  本通知只通过政府协同网传送。

  附件: 2016年度环境整治示范争创村主要建设项目清单

  嵊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