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浦口中学邀请交警共编学校交通安全网
来源: 作者: 2017年05月04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4月25日下午,浦口中学邀请嵊州市交通警察大队剡湖中队胡文超中队长给七年级全体师生作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胡队长通过播放PPT课件,利用影音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观看宣传教育警示片,播放了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血淋淋的案例给了在场学生极大的震撼。然后胡队长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利用PPT课件,向同学们讲解了道路、车辆的特性,认识学习了交通标志标线,分析了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没有文明礼让意识及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性,阐述了如何正确处理和应对突发的交通事故、如何牢固树立关乎自身生命安全的法制意识、防范意识、观察意识、靠右意识、信号灯意识、人行横道意识、头盔意识和报警意识等“八个意识”。胡队长告诫同学们在上下学及放假期间,不要乘坐超员、超速、超载车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营运车辆。还倡议大家“小手拉大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提醒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和力。最后胡队长带领学生们一起宣誓“遵守交通规则”,号召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

  交警的本次讲座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互相追逐打闹、曲折行驶等行为的危害性,切实加强了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