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发区幼儿园开展“儿童常见病的防治”讲座
来源: 作者: 2017年05月02日 

  4月24日晚上,开发区幼儿特邀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陈立文医师,为家长开展了一堂关于儿童传染病防治的专题讲座。

  幼儿正处于生长发展期,为切实有效地让家长朋友们了解儿童常见病的预防及措施,提高家长对疾病的预防能力,陈医师开门见山,列举了0—6岁儿童常见的躯体疾病:呼吸道感染、腹泻、腹痛、外伤、矮小等,心理行为问题:多动症、睡眠障碍、进食障碍、情绪障碍、吸吮手指、咬指甲等一般行为问题,并分析了背后的原因,引导家长可以针对性地展开辅导。

  陈医师的讲解风趣且幽默,用了很多的案例,通俗易懂,还着重针对春季常发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做了介绍,围绕其发病特点,典型表现、主要治疗措施、以及预防等给家长支招,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我家孩子动不动就咳嗽、一咳嗽就发炎,每次都要住院观察,吃了很多苦头,要是当爸妈的多了解一些防治知识,孩子就能少受些罪。”一位宝妈感性地说。

  “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必须明白预防重于治疗的道理,孩子少不更事,但我们做爸妈的必须给他们做好预防工作”。在一片友好的互动交流和道谢声中,结束了今天的讲座,家长们众口皆言,获益甚多。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