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寅初小学开展“五水共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年05月02日 

  4月22日下午,马寅初小学志愿服务队20名学生志愿者携手嵊州市“越乡红领巾”志愿队来到四明江畔开展“携手五水共治·共享碧水蓝天”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高举志愿队旗帜,带着宣传海报、横幅、铁钳等劳动工具向目的地进发。一路上,这支红色队伍格外显眼,引来了周围群众好奇的询问,志愿者自豪地告诉他们:“我们治水去!”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争当治水的实践者,主要是清理河道旁多年累积的垃圾并放生小鱼净化水体。志愿者们拿起劳动工具相互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主动去干那些脏活累活,认真清理了河流水面及河道两旁沉积的垃圾。同时将治水“小帮手”小鱼、小甲鱼等放生水中,让它们在回归大自然的同时也净化水体。第二步是学做治水的监督者,志愿者们在四明江畔树立了不少警示标语,并在桥上悬挂印有“携手五水共治·共享碧水蓝天”字样的横幅,时刻提醒附近的居民节水、护水,共同保护水资源。第三步是争当治水的宣传者,为了号召家乡的人民共同参与五水共治,志愿者们沿着四明江进入到板坑、上林、大屋等多个村庄,向这里的居民讲解治水小知识,分发宣传海报。“这些个孩子是哪个学校的?真棒!”家乡人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都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马寅初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陆晖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开展各种“五水共治”主题活动,如治水金点子、主题征文、绘画、手抄报评比等。今天,少先队员们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家乡水,为家乡的治水工作再添一把力,队员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同时,学校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共护家乡水,让家乡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