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嵊州市首个植物(黄桃)专科医院即将在黄泽开业
来源: 作者: 2017年05月16日 

  近日,作为全省新型庄稼医院建设试点单位——嵊州市黄泽黄桃专科医院在该镇白泥坎村启动建设,预计一周后挂牌开业,这也是我市首个新型植物专科庄稼医院。

  黄泽黄桃专科医院,是从黄泽地区盛产黄桃的农情出发。目前,该镇约有黄桃种植面积3000至4000亩,年收益达7000万左右,由于黄桃种植经济效益较高,每年扩种面积在大幅度上升。为提高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由黄泽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简称“黄泽农合联”)与浙江中农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一家农作物专科医院由此而生。

  此黄桃专科医院提供坐堂门诊、田头出诊、线上问诊、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害防治服务;开展科普宣传,指导农民合理施肥、安全用药、科学用膜;编发技术资料,进行农技推广、培训指导;开展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服务;提供农民生产适用、优质的农资商品等覆盖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新型植物专科医院,在传统庄稼医院的基础上,深刻践行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通过积极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与“互联网”相结合的综合化为农服务平台,整合供销社系统优势,促进传统农资流通网点向现代农资综合服务商转型的重要载体,也是农合联服务“三农”的有力抓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