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梅花园”里培训忙 市文化馆开展形式多样的越剧培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25日10:05:58 

  “兴冲冲奉命把花送,哪顾得,酷暑炎热日当空……”5月20日,在市文化馆“小梅花”培训教室里,20多个小朋友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越剧《送花楼会》的唱腔和身段,她们的一招一式完全不亚于成年人。

  为宣传推介越剧精华,培养越剧爱好者情趣,今年2月,市文化馆委托退休干部、全国戏曲小梅花指导老师裘珍媛办起了“梅花园”,面向社会上各类喜欢越剧的人群举办形式多样的越剧培训班。同时,聘请多名越剧表演老师及专业琴师担任助教。自开课以来,我市许多幼儿、中小学生和喜爱越剧的成年人纷纷前来报名参加培训。主要课程有越剧唱腔,教的是各种流派及初级简谱,形体课以最基础的台步、指法、身段为主,而表演课技巧为水袖、扇子、马鞭等动作。

  由于“梅花园”培训的内容适合各类人群学越剧,自开办以来,广大市民纷纷前来参加培训,老师教得认真,学员学得刻苦。“我们取名‘梅花园’就是要多培养越剧表演人才,多以‘梅花奖’演员为榜样,进一步做好越剧的传承工作,使我市越剧后继有人。”裘珍媛坦言。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