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跨单车走街串户 鹿山派出所推行自行车上的“警务管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27日11:07:14 

警民沟通“零距离”

民警推着自行车与市民沟通交流

  5月25日,鹿山派出所“警务管家”求硕峰骑着新“坐骑”——自行车去自己负责的辖区走访,骑车路过文化新村,碰到一些相熟的居民,大家纷纷跟他打招呼:“求警官,今天到社区去呀?”

  近期,为使警民联系更加密切,鹿山派出所警务管家中心的“管家”们将自己的“坐骑”换成了自行车,再配备了一个公文包,公文包里有笔记本、警务通、警民联系卡等物品。每次“警务管家”到社区和辖区走访巡逻时,只要将公文包一拎,跨上自行车就能出发了。身着制服的民警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这幅场景似乎又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民警走访开警车为何换成自行车?交通工具反而退化了?辖区有些群众想不通。“这是我们鹿山派出所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所推出的一项创新工作机制,即自行车上的‘警务管家’。从警车改为自行车,交通工具的改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鹿山派出所所教导员王孟洪说。

  据了解,鹿山派出所分管的片区为城西片,其中位于市区的高版、捣臼爿和东南三个社区相对集中,,平时“警务管家”到社区走访、信息采集或巡逻,骑着自行车横跨三个社区也只需20分钟左右,但社区内情况较复杂,既有自然村,又有商品房,人员较密集,一些小路小巷,平时警车根本无法进入。近几年来,社区配车越来越多,开警车去走访,小区内很难停车,如果没有按车位停放警车,还会招致小区群众的不满。

  “警车换成自行车,上面所说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同时,还能拉近民警与群众的关系,更接地气,与群众沟通也更方便。”求硕峰告诉记者。他说,骑自行车到辖区一个月来,一些群众有事想求助和咨询时,就招手把他拦了下来;这在以前开警车时,是不可能的。

  “我们派出所内警车的数量不多,平时办案、抓捕、出差等较多时,就会出现警车不够用的情况,自行车上的‘警务管家’推出后,也有助于缓解派出所警车不够用的情况。”王孟洪说。

  鹿山派出所所长王小涛说:“我们推出‘自行车上的警务管家’,希望通过这辆自行车,把警务工作深入到社区的每一条小弄堂,深入到社区的每一个居民,让警民更加心贴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