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51路公交串联嵊新两地“同城梦” 记者带你体验方便和快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7年06月22日09:58:23 

  如果把51路嵊新城际公交线路比作一根藤,那么嵊州大道、领带城、信源国际、新昌协和医院、新昌兔毛市场等等这些站点就是长在藤上的瓜。

  5月25日,继去年3月31日50路嵊新城际公交后,51路也投入营运。作为嵊新新增的又一条城际公交线,让老百姓大赞“方便,快捷”之余,更是促进了两地之间的商业大融合。

  近日,记者从51路起点站(嵊州市客运中心)直抵终点站(新昌兔毛市场),亲身体验了一把嵊新城际公交开通后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一张老年卡嵊新来回免费走

  早上8时40分,我们从嵊州始发站客运中心上车。乘客不多,只有十来人。坐在我们旁边的是住在城北里的李梅芬大妈。

  李梅芬大妈娘家在新昌,今年70岁,子女在杭州、上海安家落户,家里就老两口买点小菜做点小饭过过安闲的小日子。老头子喜欢去老年活动室下象棋,李梅芬偶然也去老年活动室唱唱越剧,更多的时候是呆在家里想想以前的事情。

  这时,她就会拎起电话机,跟新昌的姐姐煲电话粥。两姐妹从小时候家里吃番薯六谷开始讲,一直讲到姐姐过年穿什么颜色的老棉袄,妹妹扯了一件什么花式的棉布罩衫。话头一打开,再也刹不住,直到老头子回家灶头还是冰冰凉。

  51路开通后,李梅芬几乎隔天回一趟新昌。“老头子的中饭,我出门前帮他准备好了,饺子、年糕随他自己弄。”李梅芬告诉记者,在姐姐家吃过中饭,两姐妹再坐着聊几句,到下午三四点再乘车从新昌回来,刚好可以准备烧夜饭。

  李梅芬有老卡年,乘车刷卡刷一下,口袋里的钱是一分也不用掏。

  “以前两三个月才回一趟新昌,现在是一个月回十来趟,有事没事心里起了念头,就往新昌老家跑。”李梅芬说,回一趟新昌相当于乘车去一趟西站,实在方便得不得了。

  坐在我们后面的是新昌的丁国薇大妈。领带城上的车,拎着一袋丝巾。“领带城丝巾花色品种多,价钱便宜,我下个月想去福建女儿那里,这些丝巾要送给福建那边的亲友。”丁国薇大妈也用老年卡,不用花一分钱。

  车到阮庙站时,上来两位中年妇女,她们是去新昌买衣服的。新昌兔毛市场里面有家折扣店,卖的全是品牌衣服,衣服面料好,款式经典,价格又便宜,每件衣服打3折。

  今年3月,她们开车去新昌兔毛市场办点事,停车位难找,她们开着车兜了小半个圈才把车停下来,不过,事情很快办妥了。20多年前,也就是她们还没结婚那会,新昌兔毛市场的名气是很大的,她们那时还骑着一辆自行车来买过羊毛衫——当然不是正宗的羊毛衫,仅仅是兔毛衫而已。那时来一趟兔毛市场,骑着一辆吱呀作响的自行车,多少不方便。事情办好了,她们心里又有着兔毛衫情结,于是就逛了一圈市场。那家折扣店就是这样被她们“逛”到的。进去一看,好衣服呀,都是经典款呀。

  这以后她们隔段时间就过来淘衣服,只是停车始终让她们伤透脑筋。现在好了,51路公交车直接从嵊州开到新昌,也就是说直接从家门口的领带城开到店门口的新昌兔毛市场。而这一路过来,只要花3元钱就够了。

  “公交开通后,我们再没开过车,比自己请个司机还方便。”一位年长一点的女乘客说,老人乘车还免费呢,51路是真正的便民车。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