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马寅初中学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越浪  2017年06月26日10:06:58 

建设“四有”学校 打造优质品牌

  在我市积极争创省教育现代化市的背景下,马寅初中学紧紧抓住校园安全、教学质量、特色活动和爱心育人这四条主线,努力建设“安全有保障,教育有质量,活动有特色,育人有爱心”的新时期“四有”学校,打造学校优质教育品牌,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建设工作。

  一、安全有保障

  学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充分利用班会、集会等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定期进行疏散演习,让学生掌握安全疏散和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与鹿山派出所共同建立“警校长安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联手互动,构建校园安全的立体管理网络,努力实现“校园无安全责任事故,周边无涉校治安案件、校区无师生违法事件”的“三无”目标。

  二、教育有质量

  学校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生命线、生存线、生死线”的理念,狠抓常规管理,推进课程改革,加强教育科研,促进教育创新。一是优化课堂教学,紧抓课堂教学这一核心环节,倡导激情教学,实行有效教学;倡导绿色课堂,呼唤原生态教学,努力推动课堂教育现代化。二是细化教学管理,建立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测制度,加强对教学质量的有效监控,为有效评价教师提供科学的数据分析;完善教学奖励制度,注重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备课组整体教学质量。三是精化高三教学,着力推行“实打实”的管理模式、“人盯人”的辅导机制、“心连心”的激励方式,关注每一个高三学生。

  三、活动有特色

  学校以“社团活动、社区服务、社会实践”为主题的“三社”特色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目前学校共有13个社团,涵盖了人文、艺术、体育三大领域,学校每年都举办体艺节、校运会、元旦文艺会演、“阳光健身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开展的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深得民心,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送文艺节目和文化进社区,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三社”教育活动已成为马中别具一格的办学特色,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教育信息报》等国家、省、市级多家新闻媒体对此作了新闻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记录中国”栏目还对学校的“三社”活动作了专题采访。

  四、育人有爱心

  学校始终秉承“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不让一个学生因犯错而歧视,不让一个学生因失意而弃学”的“三不”育人理念,建立德育导师制度,为家境贫寒、单亲家庭或行为有偏差、心理有障碍等特殊学生群体选配优秀教师担任德育导师,进行面对面的定期交流,给这些学生以信心和温暖。完善帮困助学制度,组织成立“金色乐章”爱心慈善协会,加强对贫困生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

  “安全有保障,教育有质量,活动有特色,育人有爱心”,四句简简单单的话,既包含了学校对每个学生沉甸甸的爱与责任,也是学校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而努力的目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